10天9夜 RM2500 台湾游 |DAY4-DAY5|

抱歉留言我可能沒看到、沒常查郵件
有想詢問的可以加我wechat :  JoeySim95


Disclaimer 
这篇纯素我个人台湾游的经验和分享
行程只供参考 
写攻略文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和我一样第一次小资本自助游台湾的朋友
并非专业 若有失误请见谅
谢谢





续前一篇
我要补充一下怎么从台中高湿美地
这里我没去到,可是去之前也对这里做了一些功课
不能保证完全正确,可是希望可以提供资料



现在看一看就好后可惜没去(╥_╥)
高湿美地旁晚的时候最漂亮
所以建议4点多才到就可以了
但重点是从那边回来的最后一班车是7点左右
所以搭公车的其实很赶、也不一定看的到夕阳 :|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怎么去呢?

从台中可以搭公车巨业客运303, 304, 306到清水站下车
车程大概1:30分-2个小时
不同客运不同时间
车资是NT77 (用悠游卡有扣20%哟!)

或者是

搭往海线的火车到清水火车站下车
但是好像班次很少,一天好像4班而已,所以还是建议搭公车



*高湿美地的官网还停留在168号公车,
台中公车从2015年就更改了

到了清水站之后
转搭巨业客运的178/179公车就可以到高湿美地了

车程只需要大概20分钟
车资是NT20
但是还是要注意,最后一班车在旁晚就没有了
所以不要错过了
不然就要搭小黄回台中了

如果真的错过的朋友
计程车大概50分钟到一个小时就会抵达台中
车资会在800-900NT *真的贵很多

还有就是去清水之前会经过东海大学
东海大学也是一个很有名的旅游景点


如果想去看看的朋友,可以同样从台中火车站
305号 到东海大学站下车
逛好之后再回到同样的地方搭305号到清水才去高美哦 (:


好啦,终于可以正式题(`ω´)
锵锵锵 

Day 4: 清境农场(青青草原) > 花莲
Day 5: 花莲
*原本答应要写Day4,5,6
但是这篇只能Cover 第四和第五天
不然整篇文章写下来太长了
对不起大家 ༼ಢ_ಢ༽


Day 04 ❤ 06/08/2016 (Sat)

早上我们起床吃好早餐就准备出发喽
如果没有看上篇的可以点这里 >  |DAY1-DAY3|
我们住的好家寨木屋民宿就在清境国小附近
要住这里的记得要在清境国小站就下车了哦!

出发前我们也不知道其实青青草原离我们那么远
我们很天真的以为
走路就可以到了.
可是还好民宿老板叫我们到旅客休闲中心搭接驳车
而且才NT20 (悠游卡好像免费)
所以我们就懵懵懂懂的搭上车
路途中才庆幸哇哩咧还好我们没走路
这整条路根本就是上坡上坡一直上

而且还要走个37分钟
走得慢不知道一个小时会不会到。
上到清境农场里参观也需要步行
所以就建议大家省点力气
搭车上去吧

如果还是看不懂旅客休闲中心在哪里的话
希望下面的图可以帮助你们


走到上图我红色只是的停顿点就会看到这个了
图片很不清楚不好意思 我在Google Map截图下来的 哈哈哈哈

到了清境农场(青青草原)后需要购票才可以进去哦
平日票价是160NT,假日200NT



进去后也可以在手背盖章以方便进出
这站是我男朋友在规划时就很期待的
一直吵着要看草泥马 哈哈哈哈



青青草原里面面积很大,可是并没有把羊儿们放出来乱走

它们还是有被围在自己的区域
我们一进去就先到城堡里走走
里面有伴手礼冰淇淋等东西
然后就到城堡外面跟草泥马玩
*照片取之于网络

我无意间看到有机器贩卖草泥马饲料,
一盒10NT 就想说买来喂喂看
谁知道我一喂一整堆扑上来 别人逗着的草泥马都冲向我
 吓死我了
话说它们的毛好粗哦 哈哈哈哈


除了享受风景跟羊儿玩之外
还有好骑马,羊儿表演和赛马表演
*照片取之于网络


骑马单人骑一只NT100, 双人NT150
也有分大马和小马 所以小朋友们也可以骑
我们没骑因为觉得马很可怜 ):
而且也才短短5分钟而已


而当时因为是夏天的关系
所以有剪羊毛的表演
表演内容包括赶羊,剪羊毛和互动
表演差不多30分钟,只有5分钟在剪羊毛
而且他们对羊儿剪羊毛的时候好粗鲁
然后剩下的25分钟 都是主持人(牧羊人)的戏
跟观众互动等 *可是我想看羊啦 :|
表演结束后工作人员会把羊咩咩放出来跟观众互动
可是人太多了我们就没有逗留太久

*照片取之于网络


表演结束后有兴趣的可以继续去看赛马的表演
*照片取之于网络

因为羊咩咩的表演有让我们小小失望+心痛
所以我们就没有去看赛马的表演
继续在农场走走逛逛拍拍照就离开了
包括看表演大概待了3个小时左右


我们搭同样的接驳车回到旅客中心后准备出发到花莲去喽!
在我分享怎么到花莲之前,先跟你们分享另外一个我很遗憾没去到的地方
老英格兰庄园 官方网站




它其实是一间五星级酒店
可是现在也有开放给民众到那边参观
13:00 - 16:00 也有开放下午茶时间
价格是NT450/人
房价看款式,基本的也要NT10000起跳
所以住不起的人,就去喝个下午茶呗T__T
可是他们不开放预约哦 只能去排队

至于怎么去呢?
如果你是从日月潭,那么就跟着我前一篇的分享到埔里站
如果你是从台中,先到干城站搭南头客运到埔里站
在埔里站之后搭到龍莊站下車就可以了
票价NT101 

逛好老英格兰的朋友可以步行到小瑞士哦 (;

好啦回归正题 *一直离题是怎样
我们是跟花莲名宿的屋主预约拼车直接从清境到花莲的
不然要绕一个圈圈 很麻烦
为什么我说很麻烦呢? 来 给你们上地理课

清境是在南投,也就是在台中花莲的中间
如果不是自行驾驶或者是拼车/包车的话
公共交通是没有直达花莲的
所以如果想乘搭公共交通的要跟着紫色的线
回到台中搭火车绕过台北再到花莲
要坐太鲁阁号
單程票:815元 
來回票:1468元
车程8小时

如果拼车的话会经过一些景点
虽然有一点点贵 NT1200
大约4-5小时车程(看你们在景点逗留多久)
可是山路非常危险,如果有地震,下大雨等司机都会通知改期
而且也特别多弯
我人生第一次晕车就献给这次旅行了
根本不知道也不记得经过哪里
一天也只有1-2班车上去,要去要提前预约
到Google搜索清境到花莲拼车 就可以看到很多了

 武岭
 大禹岭
 碧绿神木
 燕子口
长春祠

我们1点左右就到旅客休闲中心等车
男朋友和我就各自去买Daily doses
我是Seven的冰美式,而他来这里中了奶茶的毒
没有喝到会浑身不舒服 
所以奶茶也在他回程后留在他肚子里化为脂肪给他纪念

一点半准时车就来接我们喽!

是我最爱的Wolksvagen 内 

旁晚差不多6点左右终于到花莲民宿了
我说终于,真的是终于
再不到我应该会吐到休克

到花莲我们住的是豐哥的家


同样是在Homeaway.tw订购的
RM112/晚
其实房间很整齐舒服 只是我们太累了所以东西都乱丢哈哈哈哈
如果说台中李小姐的家是我最满意的一间
那么花莲豐哥的家就是我住的最感动的一间
豐哥的服务真的是我目前见过最体贴最好的了,
一到住宿就给我们地图讲解花莲路线和介绍我们好吃的好玩的、

除此之外因为第一次到台湾并不知道花莲到瑞芳的火车班次很少、
差点订不到车票前往瑞芳、
豐哥也都很帮忙、帮我们查时间和订票。
那晚到宿等不到计程车他还好心的帮忙打电话和陪我们等,
这个服务实在太温暖了!
这绝对是我们在台湾的小小确幸、感谢豐哥

想订购的可以联络:
      line id : linfengching       
微信wechat id : linfengching
       电话: 0916832663         
+886 916832663(whatsapp)

安顿好收拾好行李休息了一下就前往花莲夜市
花莲本来有好几个夜市
南濱夜市,自强夜市,原住民一条街,福町夜市
都已经统一成合成东大门夜市
除了夜市也有些游戏好玩 和在台中看到的夜市很不一样











只能说台湾的夜市真的一直给我们惊喜
每每去一间都爱上
但如果终结整个台湾旅,我和男朋友都最爱花莲
最爱东大门夜市

这篇我不会特别介绍美食
我们两个人也吃不多,所以就交给专家介绍:
只是必说第一家烤肉非常好吃
可是要等差不多2个小时
店家也有交代不要介绍
所以就让专家当坏人吧哈哈哈哈
东大门必吃美食

那天整天下来很疲惫了
所以食物都买好带回住宿
吃饱洗澡睡觉

第四天消费
(两人的费用)
餐饮费:550NT
交通费+门票:530NT
清境>花莲:2400NT
总共:3480NT



Day 05 ❤ 07/08/2016 (Sun)
*前提 今天的行程有点蠢 


早安 第五天
不知不觉旅程过了一半
今天的行程就是太鲁阁线一日游
花莲其实是一个蛮小的地区
花莲本身并没有特别好玩的、当然走走体验当地风情还是有的
反倒是周边景点很多
所以我们就决定买了太鲁阁线一日配套
一人是NT250,可以在很多不同的景点任由你上下车哦

如果不想搭公车 也可以选择包车
一个人是NT700
可以去些公车去不到的地方
但是既然说穷游了 我们就是要用最便宜的方式嘛对不对!
况且我们也真的不喜欢跟团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你想去的地方就去
不想去就跳过
想待多久 就待多久 #likeaboss

太鲁阁的票到花莲火车站前面的旅游服务中心就可以购买喽
因为在花莲公车比较少
所以可以直接搭计程车到花莲火车站哦!
花莲市区的价钱统一100NT 

 买好票后跟工作人员要时间表
时间表在一段期间内就会更改一次
所以我这个时间表并非和到时你们去的一样



 巴士有分1168 1168A 
1168A 是专车,比较快
公车都几乎一小时来一辆
所以想要注意好时间 以免错过喽
第一站会先经过七星潭  是我们最想去的一站
但是最好的总是要留在最后
才可以画下完美句点*演戏吗-.-

在时间表内可以看到从火车站到天详(最后一站)
车程大约1小时15分钟
我们最后决定的行程是
砂卡噹> 布落弯 >燕子口 >太鲁阁 > 七星潭

差不多过了40分钟 我们到了我们的第一站
砂卡噹

我们满怀期待的跳下车之后
伊?
怎么什么都没有 只有一条桥
不管了跟着大家走准没错
桥上的风景已经满分了 所以虽然很热但很陶醉


走着走着就走到一个门口 砂卡噹步道
步道 步道 步道 步道 
这个词很熟悉有没有
没错 就是 要爬山的意思
我们又是做不足功课 *看我穿着就懂了
傻傻被骗来走步道 哈哈哈哈
但是 砂卡噹步道真的很值得去走一下





 砂卡噹步道的终点站是三间屋,
就是指3间凉亭里面有在贩卖小吃和水的就是了
来回要一个小时
风景真的很漂亮 我们真的好想下去玩水
*为了维持大自然所以是没有开放的

走完砂卡噹后距离巴士到还有一段时间
所以我们就在那里休息了一下
待了2个小时,就到下一站: 布落弯

布落弯
到了布落弯时好像隐约听到人家说closed
但是我们没有太注意
而且在Google Search的时候照片也很诱人 就去了
我对那边的影响就是吃了一个蛮好吃可是有点贵的冰淇淋
然后爬了很高很高的楼梯
上到上面 工作人员说不好意思没有开放哦^__^
KNN 不会在楼梯口就说吗T _T
害我冒着被毒蛇攻击的危险 (沿路一直写说小心毒蛇出没)
爬了那么高 

在等巴士的中途没事做就仔细的看看传单

仔细看才看到 全部 全部 全部 都是步道
假的 假的
是我眼睛的业障重
*海涛大师上身

我们两个也累垮了想就在这边打住,
往回走
但是!偏偏在这一站没有回程的巴士
唯一的办法就是要到燕子口 然后再回去
妈...........

第三站:没有燕子的燕子口




到站时看到这个很长很长的吊桥
有点小小兴奋
结果工作人员说要提早报名(到网络报名就好了)
 签生死状的 
干干干干 *躲到角落画圈圈

算了就跟着大队走,
这个步道短一些 差不多40分钟来回
到终点站终于看到燕子了
在墙壁上的铁制燕子 :')

 男友供文:
风景很美 但是走到最后什么都没有看到(指燕子)
夭兽内!
然后等了很久的巴士才可以回去
所以我们在等车的同时就很可怜的坐在路边
玩一些很幼稚的游戏(压手指,丢石子)来消耗时间

终于
巴士来了
我们大约5点左右到了七星潭(跳过太鲁阁)
终于*又是终于
这站是值得来的 *感动落泪




海是蓝色的 蓝色的
很漂亮 超漂亮 爆炸漂亮 惊天动地的漂亮
超疗愈derrrrrrr
七星潭不是沙滩 是石滩 (司机说的)
这里 绝对绝对要来

那边差不多待个40分钟,
天空也开始慢慢灰暗 下起小雨
就回去搭最后一班巴士回花莲火车站了(最后一班5:50PM

到车站后我们也懒惰回去洗了澡再出来
所以就索性直接到东大门夜市买了晚餐才回去
谁知道雨越下越大



我们就这样交错着雨水汗水海水
又粘又湿 浑身不舒服的过完这折腾的一天
哈哈哈哈

小总结:
虽然花莲这天遇到很多没预想到事情
心情也起起落落
但是还是很喜欢花莲这个地方
只能怪自己功课做得不够
砂卡噹,燕子口,太鲁阁,七星潭这些地方
一生一定要来一次才不会后悔
*但是记得先做好准备啦!

第五天消费
(两人的费用)
饮食:550NT
车费:523NT
总共:1073NT

下篇:
Day 6 - Day 9
瑞芳 (十分九份,平溪)>九份>台北






10天9夜 RM2500 台湾游 |事前准备篇|

10天9夜 RM2500 台湾游 |Day1-Day3|
Day 1 :台中,逢甲夜市
Day 2:台中,妖怪村,一中街
Day 3:日月潭,清境农场



10天9夜 RM2500 台湾游 |DAY6-DAY10|
Day 6 : 花莲 > 瑞芳 (平息,十分,猴桐)>九份
Day 7 : 九份 > 台北 (西门町)
Day 8 : 淡水线(渔人码头,淡水老街,士林夜市)
Day 9 : 台北动物园 (猫空) ,五分埔,绕河夜市

Day 10 六福村游乐园

CONVERSATION

31 comments:

  1. 请问可以给完10天的行程吗?看你介绍得很仔细哦。我的
    我十一月会去台湾,用你的作参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博客写的比档案仔细耶
      但是我可以发给你哦😊

      Delete
    2. 超棒的。。。可以发给我吗? 我12月去10天。。你做的功课一级棒!!!
      My email chengyiikin@hotmail.com
      谢谢,感恩!!!

      Delete
    3. 可以发给我吗? 想拿你的做参考。
      Email: byuan92@gmail.com
      谢哦:)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介紹的好詳細呢,求day6-day10的。可以pm我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http://joeyxlife.blogspot.my/2016/09/109-rm2500-day6-day10.html?m=1
      Day6-Day10 已经出来了 谢谢哦😀

      Delete
    2. 請問你能發給我全部的行程嗎?

      Delete
  5. 介绍得好好哦,可以看看day6-day9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当然可以 http://joeyxlife.blogspot.my/2016/09/109-rm2500-day6-day10.html?m=1

      Delete
  6. Very detailed....Can you share with me day 6-10 schedule?

    ReplyDelete
  7. Very detailed....Can you share with me day 6-10 schedule?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my dear, here you go !
      http://joeyxlife.blogspot.my/2016/09/109-rm2500-day6-day10.html?m=1

      Delete
  8. 台北行程幾時post哦?我9月12就去台灣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赶在你去之前。已经post了 请参考http://joeyxlife.blogspot.my/2016/09/109-rm2500-day6-day10.html?m=1

      Delete
  9. 请你发行程给我 po_samantha@hotmail.com,我10月也想自由行,但是担心交通安排卡在半路。非常谢谢你!

    ReplyDelete
  10. 你好 请问您 第6 天到 10 天的行程可以 和我分享吗?
    zinc_wong@hotmail.com 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在这里看哦😊 http://joeyxlife.blogspot.my/2016/09/109-rm2500-day6-day10.html?m=1

      Delete
  11. Replies
    1. 可以在这里看哦😊 http://joeyxlife.blogspot.my/2016/09/109-rm2500-day6-day10.html?m=1

      Delete
  12. 你好,请问你是在哪个网站订拼车的?我有找到一些可是都是用人名币结算的(好象是服务中国游客的)

    ReplyDelete
  13. Hello,


    Can you share me your 10 days schedule please?

    wing.91@hotmail.com


    THanks

    ReplyDelete
  14. 很喜欢妳的分享, 很详细 ....我们明年一月就会出发!

    ReplyDelete
  15. 首先,我非常喜欢你的部落格!写得非常之详细,我都是参考你的行程

    只是我有个小小的问题,你说在花莲包车上太鲁阁一日游一人报价700新台币,请问你有保留该司机的联系方式吗?

    谢谢你的说

    ReplyDelete
  16. 你好,非常谢谢你把行程写得这么详细,收益不浅!!不好意思,我有个请求,我下个月要去台湾,请问你可以email 给我你台湾行程的 word file 吗? king1204jenny@gmail.com 。我想要参考看看。非常谢谢你的帮助。

    ReplyDelete
  17. 我下个月要去台湾,请问你可以email 给我你台湾行程的 word file 吗? fanndy@gmail.com 感恩!

    ReplyDelete
  18. 请问你从清境到花莲的包车师傅的联络方式是什么?

    ReplyDelete
  19. 可以给我你的行程表吗?我11月会和家人一起去。
    doris_tan@live.com.my
    还有就是你有没什么不错的德士师机介绍嘛?我们一共6人(有老人家)搭德士会比较方便。

    ReplyDelete
  20. 感谢您给了那么多资料,写得好详细。 可以给我您的台湾行程 word file 让我做参考吗? 感恩。
    engwaichi@hotmail.com

    ReplyDelete
  21. 请问能给我10天的行程吗?看你介绍及写得很仔细哦,超厉害的!
    我们今年十月会去台湾,想用你的作为参考,谢谢。

    ReplyDelete

Back
to top